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干货 / 正文
Java多线程同步器之synchronized关键字

2023-07-25

Java多线程同步器

  在Java多线程编程中,synchronized关键字是一种简单高效的同步机制,用于实现对共享资源的同步访问。本文将详细介绍synchronized关键字的使用方法、工作原理以及应用场景,帮助读者理解并掌握这种常用的同步机制。

千锋教育

  1. synchronized关键字的使用方法:

  在Java中,synchronized关键字可以用于方法和代码块的前面。使用synchronized修饰方法,表示该方法是同步方法,只有一个线程能够访问该方法。使用synchronized修饰代码块,表示该代码块是同步代码块,只有获取到该代码块的锁的线程能够执行该代码块。

  2. synchronized关键字的工作原理:

  synchronized关键字是基于对象的监视器锁来实现的。当一个线程进入synchronized方法或代码块时,它会尝试获取该对象的锁。如果锁是可用的,那么该线程将获得锁,并继续执行方法或代码块。如果锁被其他线程占用,那么该线程将被阻塞,直到锁被释放。

  3. synchronized关键字的应用场景:

  synchronized关键字适用于多线程共享资源的同步访问。常见的应用场景包括:

  - 在多线程环境下访问共享变量时,使用synchronized保证变量的正确读取和写入。

  - 在多线程环境下执行复杂的计算或操作时,使用synchronized保证操作的原子性。

  - 在多线程环境下访问共享数据结构时,使用synchronized保证数据结构的正确性和一致性。

  总结:

  synchronized关键字是Java中一种简单高效的同步机制,用于实现对共享资源的同步访问。通过对方法或代码块使用synchronized关键字,可以确保多个线程之间的正确同步。synchronized关键字适用于多线程共享资源的同步访问,在并发编程中应用广泛,是一种常用的同步机制。

好程序员公众号

  • · 剖析行业发展趋势
  • · 汇聚企业项目源码

好程序员开班动态

More+
  • HTML5大前端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4-12(深圳)

    开班盛况

    开班时间:2021-05-17(北京)

    开班盛况
  • 大数据+人工智能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3-22(杭州)

    开班盛况

    开班时间:2021-04-26(北京)

    开班盛况
  • JavaEE分布式开发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5-10(北京)

    开班盛况

    开班时间:2021-02-22(北京)

    开班盛况
  • Python人工智能+数据分析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7-12(北京)

    预约报名

    开班时间:2020-09-21(上海)

    开班盛况
  • 云计算开发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7-12(北京)

    预约报名

    开班时间:2019-07-22(北京)

    开班盛况
IT培训IT培训
在线咨询
IT培训IT培训
试听
IT培训IT培训
入学教程
IT培训IT培训
立即报名
IT培训

Copyright 2011-2023 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京ICP备12003911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