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好程序动态 / 正文
好程序员大数据培训:元宇宙概念飞上全球科技风口,技术企业入局搭建数字化底座

2021-11-11

好程序员 大数据培训 北京大数据培训班

好程序员大数据培训:元宇宙概念飞上全球科技风口,技术企业入局搭建数字化底座今年3月腾讯投资的元宇宙概念股罗布乐思(Roblox)上市首日即大涨,直至今日似乎与元宇宙概念沾边的技术、内容都会火热一把,全球科技的走势仿佛都被元宇宙概念裹挟前行。扎克伯格将Facebook更名为Mata,引起了科技行业的轩然大波,诸多企业纷纷表示将入局元宇宙。

元宇宙(metaverse)来源于科幻小说,其英文意思为“虚拟实境、虚拟世界;超元域、元宇宙‘虚拟空间’。”腾讯投资的多人在线创作游戏《Roblox》兼容了虚拟世界、休闲游戏和自建内容,将虚拟世界和普通人用游戏的方式拉近。扎克伯格的Meta英文含义为“变化、变换”,不难看出其未来发展方向将向虚拟实境迈进,但是无论未来如何,当下我们的现实世界奔向元宇宙的基础是数字化技术,这是构建元宇宙(虚拟空间)的技术底座。至于元宇宙的概念,诸多声音表示“十年内噱头大于实际”,但是未来发展或将迎来“移动互联网下一波升级,腾讯称之为全真互联网。”

目前关于元宇宙的解释,既有通过技术概念将元宇宙分解为六大技术区块链(Blockchain)、交互技术(Interactivity)、电子游戏(Game)、人工智能(AI)、网络技术(Network)、物联网技术(IOT)的存在;也有从要素上将元宇宙分解为身份、朋友、沉浸感、低延迟、多元化、随时随地、经济系统、文明八大要素的分解方法。就像微软CEO纳德拉表示的那样,“如果您将《光晕》视为一款游戏,那么它就是一个元宇宙。《我的世界》是一个元宇宙,就像《模拟飞行2020》一样。”元宇宙的概念十分宽泛,无疑无论如何解释元宇宙,都离不开数字化技术这个基础,虚拟世界、虚拟实境都是由数字化技术搭建的。

实现元宇宙或者向元宇宙进发,数字化技术人才是搭建数字底座,迈向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平行的元宇宙的必然技术力量。数字化技术人才不仅是虚拟世界底层技术搭建者,还是沉浸虚拟实境的参与者,元宇宙在技术、技术人、人三个不同层次之上虚拟现实世界,其实现过程必然关联技术人才的培养者,教育机构培养的人从技术搭建能力到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都对虚拟世界有至关重要的影响。

好程序员-软装-品牌-转曲150cm宽120cm高

好程序员作为数字化技术人才培养机构,在育人之前,首先秉持“初心至善匠心育人”的核心价值观,奠定了其在育人过程中所传播的价值观;其次好程序员搭建的数字化技术课程体系,保持了实时更新,快速融入新技术、新理念的迭代模式,虚拟世界所涉及的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培训、云计算等等技术在课程中依据行业前沿技术动态更新,即时融入课程,最大程度保障课程内容的先进性。

在实现虚拟实境的路上,先进技术不可或缺,实现技术的人亦不可或缺,数字化技术人才需要一个量级规模,才有可能实现元宇宙所倡导的虚拟与现实的平行交互或是虚拟是现实的大量补充,毕竟虚拟可以“永生”。千锋凭借先进技术具备了数字化技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础,需要与之匹配的是具备良好基础的学习者,产教融合这一模式恰恰将两者有机结合,实践中千锋与全国超600所高校进行合作,共同培养技术人才,并有诸多学子进入大型高技术企业,通过具有实战性的高水平技术服务数字化发展。由此可见,职业教育机构和高校的强强联合,可以成规模的培养数字化技术人才,并在实现虚拟实境的道路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好程序员大数据培训:元宇宙概念飞上全球科技风口,技术企业入局搭建数字化底座。元宇宙概念无论当下如何解释,都无可避免的需要数字化技术做支撑,移动互联网升级也同时提上议事日程,数字化技术呈蓬勃之势,虚拟实境搭建也全面开花,全球科技风口迎来了元宇宙,为之服务的数字化技术和技术人才,以及技术人才的培养者都陆续迎风起飞,元宇宙或许还有点远,但值得期待。

好程序员公众号

  • · 剖析行业发展趋势
  • · 汇聚企业项目源码

好程序员开班动态

More+
  • HTML5大前端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4-12(深圳)

    开班盛况

    开班时间:2021-05-17(北京)

    开班盛况
  • 大数据+人工智能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3-22(杭州)

    开班盛况

    开班时间:2021-04-26(北京)

    开班盛况
  • JavaEE分布式开发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5-10(北京)

    开班盛况

    开班时间:2021-02-22(北京)

    开班盛况
  • Python人工智能+数据分析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7-12(北京)

    预约报名

    开班时间:2020-09-21(上海)

    开班盛况
  • 云计算开发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7-12(北京)

    预约报名

    开班时间:2019-07-22(北京)

    开班盛况
IT培训IT培训
在线咨询
IT培训IT培训
试听
IT培训IT培训
入学教程
IT培训IT培训
立即报名
IT培训

Copyright 2011-2023 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京ICP备12003911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