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干货 / 正文
好程序员分享-疫情过后 学哪个编程有前景

2020-04-15

IT培训 好程序员

  好程序员分享-疫情过后 学哪个编程有前景,对于初学编程的人来说,最大的困难是不知道从何处入手,不知道应该选择哪门编程语言。

Java3

  有人告诉你要学Java,因为现在用的人比较多;

  也有人告诉你要先学Python,简单易学,它是人工智能时代的首选语言;

  有人会告诉你先学习JavaScript,掌握它便可无敌。

  ……

  那究竟应该学习哪门编程语言?

  不论你是刚入门,还是打算再学一门语言提升一下自己,你一定需要了解一下哪些是当前最有前景的编程语言。

  于是,我们整理了本篇文章,供各位同学参考。

  现在给大家详细介绍下前十名的编程语言。

  1Java:无可争议的赢家

  与一年前一样,Java仍然是最流行的编程语言。据TIOBE的数据显示,几十年来,Java比其他语言更常名列榜首。许多知名公司使用Java来开发软件和应用程序,所以如果你碰巧喜欢Java或是正在学习Java,绝对不必为找工作而苦恼。Java受欢迎的主要原因是它拥有可移植性、可扩展性和庞大的用户社区。

  2、经典的C语言

  作为最古老的编程语言之一,C依然高居榜首,这归功于其可移植性以及微软、Oracle和苹果等科技巨头采用它。它与几乎所有系统兼容,很适合操作系统和嵌入式系统。由于运行时环境相对小巧,因此C是保持这种系统精简的完美选择。强烈建议初学者学C,它实际上是编程语言的通用语言,已催生出了同样很受欢迎的衍生语言,比如C++C#

  3Python:不断上升

  过去15年来,Python的受欢迎程度稳步上升。过去这几年,它一直能够跻身TIOBE指数前5名的位置。作为如今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和机器人等一些最有前途的技术背后的主要语言,Python近年来积累了庞大的粉丝群。你会惊讶地发现学习Python很容易,这就是为什么小白和许多经验丰富的开发人员选择Python作为第二或第三语言的原因。

  4C ++继续占主导地位

  这种面向对象编程语言在20世纪80年代开发而成,现在仍应用于从桌面Web应用程序到服务器基础设施的众多系统。由于灵活性、高性能以及可用于多种环境,C ++依然很吃香。以C++为业的工作通常需要开发面向性能密集型任务的桌面应用程序。掌握C++可以更深入地了解编程语言,帮助获得低级内存处理方面的技能。

  5Visual Basic .NET

  Visual Basic .NET是微软的OOP语言之一,结合了基于.NET框架的类和运行时环境的强大功能。它自VB6衍生而来,擅长开发GUI应用程序,为程序员简化了任务,并提高生产力。对于程序员来说,除了Web服务和Web开发外,VB.NET还为针对Windows平台开发桌面应用程序提供了一种快速简单的方法。

  6JavaScript必不可少

  现在所有软件开发人员都以某种方式使用JavaScript。与HTMLCSS一起使用,JavaScript对于前端Web开发来说必不可少,以便创建交互式网页,并向用户动态显示内容。超过90%的网站使用这种语言,它也是初学者开始上手的最友好的编程语言之一。所以,如果你掌握JavaScript,根本不缺机会。然而,你需要学习其他支持性的语言和框架,才能成为主攻桌面和移动应用程序或游戏开发的专业的前端开发人员。

  7C#:游戏开发人员的宠儿

  C#是一种现代的面向对象编程语言,由微软开发,与当时商业软件开发人员广泛使用的Java相抗衡。它专为在微软平台上开发应用程序而设计,需要Windows上的.NET框架才能工作。可以使用C#开发几乎所有应用程序,但它尤其擅长于Windows桌面应用程序和游戏开发。

  8、用于Web开发的PHP

  PHP主要用在服务器端上用于Web开发,约占网站总数的80%Facebook最初使用的就是PHPPHPWordPress内容管理系统中扮演的角色让它很受欢迎。PHP提供了几个框架,比如LaravelDrupal,帮助开发人员更快地构建应用程序,拥有更高的可扩展性和可靠性。因此,如果你在找Web开发方面的职位,PHP是不错的选择。

  9SQL

  尽管存在其他数据库技术,但用于管理数据库的这种标准查询语言在过去四十年一直处于主导地位。原因在于它具有简单性、可靠性、无处不在,以及对保持这种开源语言活力大有帮助的活跃社区。与其他语言相比,初学者通常更容易学习SQL;就职业发展而言,像数据分析员这类高薪职位要求SQL非懂不可。

  10、程序员喜欢R

  近些年来,R编程语言的需求和使用它的人数在迅速增加。对于数据科学家来说,R是统计、图形表示和数据可视化分析的首选。它已变成了一种大数据工具,应用于机器学习以及科学计算的一些领域。R编程语言的范围和前景大有希望,对于有志于数据科学的人来说,它绝对是一种稳定、有钱景的职业选择。

  2020年,相信Java的热度依旧不减,选择这门编程语言对于未来就业肯定没有问题。

  随着人工智能的普及,AI热度越来越大,年薪80万人才抢夺大战,人工智能最优选的编程语言Python热度也在不断的上升!

  C/C++作为编程语言的老大哥,需要严谨的逻辑思维,有人说他很难,但在它独有的领域无法替代!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及自己的职业规划来选择合适的编程语言,你可以花时间比较每一种编程语言,选择自己最适合的编程语言。

好程序员公众号

  • · 剖析行业发展趋势
  • · 汇聚企业项目源码

好程序员开班动态

More+
  • HTML5大前端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4-12(深圳)

    开班盛况

    开班时间:2021-05-17(北京)

    开班盛况
  • 大数据+人工智能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3-22(杭州)

    开班盛况

    开班时间:2021-04-26(北京)

    开班盛况
  • JavaEE分布式开发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5-10(北京)

    开班盛况

    开班时间:2021-02-22(北京)

    开班盛况
  • Python人工智能+数据分析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7-12(北京)

    预约报名

    开班时间:2020-09-21(上海)

    开班盛况
  • 云计算开发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7-12(北京)

    预约报名

    开班时间:2019-07-22(北京)

    开班盛况
IT培训IT培训
在线咨询
IT培训IT培训
试听
IT培训IT培训
入学教程
IT培训IT培训
立即报名
IT培训

Copyright 2011-2023 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京ICP备12003911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