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干货 / 正文
好程序员web前端教程系列之gulp入门知识

2020-03-06

好程序员 web前端教程 web前端培训

  好程序员web前端教程系列之gulp入门知识我们经常把一整套前端工作流程中能用工具搞定的部分用工具搞定,也就是将前端开发流程、技术、工具、经验等规范化、标准化。常见的前端工程自动化工具:gruntgulpwebpack等,接下来好程序员web前端培训老师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gulp

gulp

  gulp是一个自动化工具,前端开发者可以使用它来处理常见任务:

  搭建web服务器

  文件保存时自动重载浏览器

  使用预处理器如SassLESS

  优化资源,比如压缩CSSJavaScript、压缩图片

  类似gulp的工具,我们通常称之为构建工具或者叫自动化构建工具。

  gulp的优势:

  1、简单

  代码优于配置、node最佳实践、精简的API集,gulp让工作前所未有的简单。

  2、高效

  基于node强大的流(stream)能力,gulp在构建过程中并不把文件立即写入磁盘,从而提高了构建速度。

  3、生态

  遵循严格的准则,确保我们的插件结构简单、运行结果可控。

  gulp的安装

  1-项目中使用gulp 先创建一个文件夹gulptest作为项目的跟目录。

  2-在根目录下执行 npm init 命令, npm init命令会为你创建一个package.json文件,这个文件保存着这个项目相关信息。比如你用到的各种依赖(这里主要是插件)

  2-安装gulp

  npm install gulp -g 将包安装到全局环境中(全局安装命令行中可以使用gulp命令)。简写(npm i gulp -g)(全局安装)

  npm install gulp --save-dev 安装到本地目录,同时将安装信息写入package.json中,简写(npm i gulp -D)(局部安装)

  注:由于网络经常不好,考虑把npm换成国内的源,可以使用nrm切换软件源。

  npm install -g nrm

  nrm ls 查看所有的支持源(*号的表示当前所使用的源,以下[name]表示源的名称)

  nrm use [name] npm下载源切换成指定的源,可以切换为淘宝的服务器或者cnpm的服务器。

  如果直接在终端中使用npm install 命令,会去查看package.json 中安装信息(项目依赖),自动安装需要的包。

  想要掌握并熟练运用gulp,你需要提前安装nodeJS并了解npm,而掌握nodeJS你需要了解web前端基础知识点,由此可见前端入门简单精通难。

  如果你想快速入行web前端行业并收获高薪,可以来好程序员web前端培训班。专业大牛讲师全程面授讲解企业所需的高端技术,以项目驱动教学过程和内容,让你理论与实战兼备,还有严格科学的管理制度和一体化就业保障体系,是你高效学习、快速就业不可错过的好选择,更有大量web前端教程供大家参考学习。

好程序员公众号

  • · 剖析行业发展趋势
  • · 汇聚企业项目源码

好程序员开班动态

More+
  • HTML5大前端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4-12(深圳)

    开班盛况

    开班时间:2021-05-17(北京)

    开班盛况
  • 大数据+人工智能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3-22(杭州)

    开班盛况

    开班时间:2021-04-26(北京)

    开班盛况
  • JavaEE分布式开发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5-10(北京)

    开班盛况

    开班时间:2021-02-22(北京)

    开班盛况
  • Python人工智能+数据分析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7-12(北京)

    预约报名

    开班时间:2020-09-21(上海)

    开班盛况
  • 云计算开发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7-12(北京)

    预约报名

    开班时间:2019-07-22(北京)

    开班盛况
IT培训IT培训
在线咨询
IT培训IT培训
试听
IT培训IT培训
入学教程
IT培训IT培训
立即报名
IT培训

Copyright 2011-2023 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京ICP备12003911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