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好程序动态 / 正文
教培工作3年考上研究生,国考失利的我选择当一名程序员

2022-07-05

千锋教育 程序员

  “法外狂徒张三”之父罗翔在接受采访时对毕业生说:“我们这一生中最大的智慧,就是在一个不确定的世界中如何寻找到一种相对的确定性,从这个角度而言,工作或考研,本身不过是选项而已。”

好程序员

  对我而言,选择千锋好程序员是在当下寻找到相对确定性的最好方案。

  大家好,我来自好程序员H5-29班,很荣幸收到玲姐的邀请,来分享零基础的我在千锋好程序员学习的感受。

  我本科是工业设计专业,研究生是工商管理专业。很多小伙伴会很好奇,我拥有研究生学历,为何还选择来到这里敲代码?

  我只能说,命运多舛,天意如此。

  本科毕业后我在教培行业工作了3年,教培行业的收入虽相当可观。但没有正常的节假日,中高考前长达半年之久的超负荷工作令我望而却步。

  2020年,有幸考上北京的研究生。原本希望通过研究生学历能够找到一个“铁饭碗”。但在国考,京考接连失利以及非京生源的重重障碍下,我终于放弃“铁饭碗”这条道路。

  2022年2月15号,向论文导师提交论文初稿后。我不得不重新考虑择业的问题。既然没有了选择躺平的权力,就继续卷下去。

  择业的前提是能够维持日益增长的物质需求并且尽量避免再次处于择业的窘境。马克思曾说过,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在比较了不同行业间的薪资和发展前景后,我选择来千锋好程序学习前端技术。

  刚开始学习好程序员的课程压力还是挺大的。一方面是来自身边小伙伴的压力,好程序员大多是计算机专业的,基础也不错,零基础的我感觉压力很大。

  另一方面是研究生毕业的压力,学校对毕业生的要求还是挺严格的,我的论文大修大改了5遍。好程序员每天有6小时的课程,知识点非常多,稍微不注意,就很难跟上老师的思路。

  但在老师和周围小伙伴的帮助下,我还是熬过了那段痛苦的日子。

  任课老师上课的笔记十分详细,重点和练习标记的格外分明,每个知识点还有对应的小视频。让曾经身为教培老师的我自愧不如。

  课下通过笔记和视频可以快速回顾和学习。老师十分认真负责,课下有任何不明的地方,随时微信询问,有时半夜还能收到“来自远方的回复”。

  小伙伴们的学习氛围十分浓厚,每天卷到保安大叔锁门才走。很快,我也适应了早8晚11的学习节奏。虽然,跟身边的小伙伴比着我学艺不精,但慢慢地也能明白了班里的大神们在讨论的问题。

  在好程序员学习感受更多的是老师超高的服务质量。

  我论文研究的方向就是关于培训机构的服务质量。从SERVQUAL服务质量评价模型的各个维度出发,好程序员老师的服务质量超出了我的预期。好程序员是前端培训界的扛把子,授课老师的专业度绝对有保障。班主任--玲姐为小伙伴们提供了24小时全天候保姆式的服务。

  小伙伴们在学习、情感、生活、身体等有任何方面有稍有不适,都会被玲姐“尽收眼底”,提供热心及时的帮助和安抚;玲姐还会时不时的询问我们上课的状况以及生活的是否习惯,每周讲师测评和行政测评我们表达自己的看法,有任何问题玲姐都会积极的沟通和协调。

  职业老师芳姐给大家讲解就业知识,为还没有工作经验的小伙伴解决了很多就业疑惑、职场疑问,让大家少踩很多雷,少走好多弯路,平时还整理了面试题,总结了面试的经验和教训,方便大家提前准备。

  在千锋好程序员的学习也2月有余,与班里大神相比实属小白。但我仍会坚持学下去,相信坚持到最后必然会有一个好的结局。

  在学习中,我对未来的职业道路也有了相对清晰的规划,虽然我的技术不是最好的,但我可以结合自己学习的管理专业,在日后,做好前端的管理岗位。

  希望通过这个阶段的学习,能够帮助我对前端工作有更加清晰的认知,在不久的将来,和小伙伴们合作做出好的项目,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精通前端的项目经理。

  时光不负赶路人,期待在千锋好程序员遇到更好的你。

好程序员公众号

  • · 剖析行业发展趋势
  • · 汇聚企业项目源码

好程序员开班动态

More+
  • HTML5大前端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4-12(深圳)

    开班盛况

    开班时间:2021-05-17(北京)

    开班盛况
  • 大数据+人工智能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3-22(杭州)

    开班盛况

    开班时间:2021-04-26(北京)

    开班盛况
  • JavaEE分布式开发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5-10(北京)

    开班盛况

    开班时间:2021-02-22(北京)

    开班盛况
  • Python人工智能+数据分析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7-12(北京)

    预约报名

    开班时间:2020-09-21(上海)

    开班盛况
  • 云计算开发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7-12(北京)

    预约报名

    开班时间:2019-07-22(北京)

    开班盛况
IT培训IT培训
在线咨询
IT培训IT培训
试听
IT培训IT培训
入学教程
IT培训IT培训
立即报名
IT培训

Copyright 2011-2023 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京ICP备12003911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