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干货 / 正文
好程序员web前端培训分享React原理解析及优化技巧

2020-07-03

web前端培训 React

  好程序员web前端培训分享React原理解析及优化技巧,React既是当前企业选拔人才的主要技能之一,也是每一个Web前端人才需要掌握的知识。有不少同学想要快速掌握React,接下来就给好程序员大家简单介绍React原理以及相关性能优化。

好程序员

  React工作原理简介

  ReactJS起源于Facebook内部项目,是一个用来构建用户界面的JavaScript库,相当于MVC架构中的V层框架。与市面上其他框架不同的是,React把每一个组件当成了一个状态机,组件内部通过state来维护组件状态的变化,当组件的状态发生变化时,React通过虚拟DOM技术来增量并且高效的更新真实DOM。

  React核心技术——虚拟DOM(Virtual DOM):对于每一个组件,React会在内存中构建一个相对应的DOM树,基于React开发时所有的DOM构造都是通过虚拟DOM进行,每当组件的状态发生变化时,React都会重新构建整个DOM数据,然后将当前的整个DOM树和上一次的DOM树进行对比,得出DOM结构变化的部分(Patchs),然后将这些Patchs再更新到真实DOM中。整个过程都是在内存中进行,因此是非常高效的。

  React把每个组件都当作一个状态机来维护和管理,因此每个组件都拥有一套完整的生命周期,大致可以分为三个过程:初始化、更新和销毁。生命周期的每一个过程都明确的反映了组件的状态变化,对于开发来说就能很容易的把握组件的每个状态,不同的状态时期做对应的事情,互不干扰。

  React性能优化技巧

  由于React中性能主要耗费在于update阶段的diff算法,因此性能优化也主要针对diff算法。

  1、减少diff算法触发次数。减少diff算法触发次数实际上就是减少update流程的次数,正常进入update流程有三种方式:setState、父组件render、forceUpdate。

  2、shouldComponentUpdate。使用shouldComponentUpdate钩子,根据具体的业务状态,减少不必要的props变化导致的渲染。如一个不用于渲染的props导致的update。另外,也要尽量避免在shouldComponentUpdate 中做一些比较复杂的操作, 比如超大数据的pick操作

好程序员公众号

  • · 剖析行业发展趋势
  • · 汇聚企业项目源码

好程序员开班动态

More+
  • HTML5大前端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4-12(深圳)

    开班盛况

    开班时间:2021-05-17(北京)

    开班盛况
  • 大数据+人工智能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3-22(杭州)

    开班盛况

    开班时间:2021-04-26(北京)

    开班盛况
  • JavaEE分布式开发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5-10(北京)

    开班盛况

    开班时间:2021-02-22(北京)

    开班盛况
  • Python人工智能+数据分析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7-12(北京)

    预约报名

    开班时间:2020-09-21(上海)

    开班盛况
  • 云计算开发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7-12(北京)

    预约报名

    开班时间:2019-07-22(北京)

    开班盛况
IT培训IT培训
在线咨询
IT培训IT培训
试听
IT培训IT培训
入学教程
IT培训IT培训
立即报名
IT培训

Copyright 2011-2023 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京ICP备12003911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