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干货 / 正文
好程序员云计算培训分享Kubernetes基础模块概述

2020-06-28

云计算培训 Kubernetes

  好程序员云计算培训分享Kubernetes基础模块概述,Kubernetes,简称K8s,是一个开源的,用于管理云平台中多个主机上的容器化的应用,提供了应用部署、规划、更新、维护的一种机制。很多企业在招聘云计算人才时都会要求其了解Kubernetes,接下来的好程序员云计算培训进阶课就给大家简单分享Kubernetes基础模块。

好程序员

  1、创建一个Kubernetes集群

  Kubernetes协调一个高可用计算机集群,每个计算机作为独立单元互相连接工作。Kubernetes中的抽象允许你将容器化的应用部署到群集,而无需将它们绑定到某个特定的独立计算机。为了使用这种新的部署模型,应用需要以将应用与单个主机分离的方式打包:它们需要被容器化。与过去的那种应用直接以包的方式深度与主机集成的部署模型相比,容器化应用更灵活、更可用。Kubernetes以更高效的方式跨群集自动分发和调度应用容器,Kubernetes是一个开源平台,并且可应用于生产环境。

  2、部署应用程序

  一旦运行了Kubernetes集群,就可以在其上部署容器化应用程序。为此,您需要创建Kubernetes Deployment配置。Deployment指挥Kubernetes如何创建和更新应用程序的实例。创建Deployment后,Kubernetes master将应用程序实例调度到集群中的各个节点上。

  3、应用程序探索

  在创建Deployment时, Kubernetes添加了一个Pod来托管你的应用实例。Pod是Kubernetes抽象出来的,表示一组一个或多个应用程序容器(如Docker或rkt),以及这些容器的一些共享资源。这些资源包括:共享存储,当作卷;网络,作为唯一的集群 IP 地址;有关每个容器如何运行的信息,例如容器映像版本或要使用的特定端口。

  4、应用可扩展

  在之前的模块中,我们创建了一个Deployment,然后通过Service让其可以开放访问。Deployment仅为跑这个应用程序创建了一个Pod。当流量增加时,我们需要扩容应用程序满足用户需求。扩缩是通过改变Deployment中的副本数量来实现的。

  5、更新应用程序

  用户希望应用程序始终可用,而开发人员则需要每天多次部署它们的新版本。在Kubernetes中,这些是通过滚动更新(Rolling Updates)完成的。 滚动更新 允许通过使用新的实例逐步更新Pod实例,零停机进行Deployment更新。新的Pod将在具有可用资源的节点上进行调度。

  当然,以上内容只是比较简单的Kubernetes知识点,如果你想成为企业需要的云计算人才,可以来好程序员云计算培训班,专业大牛讲师全程面授,以项目驱动教学过程和内容,让你理论与实战兼备,打造职场高起点!

好程序员公众号

  • · 剖析行业发展趋势
  • · 汇聚企业项目源码

好程序员开班动态

More+
  • HTML5大前端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4-12(深圳)

    开班盛况

    开班时间:2021-05-17(北京)

    开班盛况
  • 大数据+人工智能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3-22(杭州)

    开班盛况

    开班时间:2021-04-26(北京)

    开班盛况
  • JavaEE分布式开发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5-10(北京)

    开班盛况

    开班时间:2021-02-22(北京)

    开班盛况
  • Python人工智能+数据分析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7-12(北京)

    预约报名

    开班时间:2020-09-21(上海)

    开班盛况
  • 云计算开发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7-12(北京)

    预约报名

    开班时间:2019-07-22(北京)

    开班盛况
IT培训IT培训
在线咨询
IT培训IT培训
试听
IT培训IT培训
入学教程
IT培训IT培训
立即报名
IT培训

Copyright 2011-2023 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京ICP备12003911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