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干货 / 正文
好程序员web前端教程带你探究web前端趋势

2020-02-22

好程序员 web前端教程 Web前端培训

  好程序员web前端教程带你探究web前端趋势,IT行业发展迅速,瞬息万变,很多想要学习Web前端进入IT行业的人都会担忧Web前端行业发展趋势如何。下面,好程序员web前端教程就带大家了解一下2020年web前端行业发展趋势如何。

好程序员

  1.新规范的更新与稳定

  前端新标准和草案在不断更新,HTML、CSS、Javascript标准也在渐渐完善,尽管这些新的规范最终会淘汰旧的规范,新的项目也会以最新的标准作为开发依据,但要完全废弃旧规范,还需要一段时间。

  目前前端三层结构实现已经形成了HTML5、CSS3、《Ecmascript 6》标准规范,后面的新变化也会越来越小,这就表明了目前前端项目实践规范将会相对稳定一段较长的时间,后面的修改不会像之前一样具有颠覆性。

  2.框架技术趋于稳定

  从前端应用开发框架上来看,先后经历了DOM API、MVC、MVP、MVVM、Virtual DOM、MNV*阶段,逐步解决了前端开发效率、设计模式、DOM交互性能的问题。 这些问题处理完成后,相关的框架也会进入稳定、有序迭代的时期。

  即使有新的框架出来,只要你能打好前端基础,上手任何框架都不成问题。这就是为什么有的人学得快,有的人越学越迷茫!原因就是基础更扎实。

  3.技术工具的探索

  前端技术效率和性能的提升当然不是仅靠前端框架都能解决的,还需要其他各方面辅助工具的支持,例如高效的调试工具、构建自动化工具、自动发布部署工具等。所以未来前端发展过程中,各种高效工具的探索仍会不断地出现,来解决特定场景下的问题。

  4.前端技术开发生态

  贯穿浏览器、服务端和移动端,前端正朝着多端、多技术实现的方向发展。这意味着前端这套技术栈能做的事情可能更多,涉及的平台更广。

  但作为整套技术开发生态的一部分,每一项技术的出现都必不可少的要去考虑开发效率、维护成本、性能、扩展性这几个方面的问题,所以寻找新的开发生态体系仍是前端未来的大方向。

  5.前端新领域的出现

  除了目前浏览器、服务器、移动端上的应用开发技术变革和探索外,未来前端也会出现新的应用场景。

  例如VR、物联网Web化、Web人工智能等。这些虽然听着比较远,但一旦到来就会很快被使用,所以前端不仅自身发展快,推广使用也极其迅速,例如移动互联网Web的普及也就两三年时间。

  不难发现Web前端发展在已经趋向成熟的技术方向上面将会慢慢稳定下来,并进入迭代优化阶段,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领域的发展,未来Web前端前景大好。来好程序员Web前端培训,让你快速入门,更受企业青睐。

好程序员公众号

  • · 剖析行业发展趋势
  • · 汇聚企业项目源码

好程序员开班动态

More+
  • HTML5大前端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4-12(深圳)

    开班盛况

    开班时间:2021-05-17(北京)

    开班盛况
  • 大数据+人工智能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3-22(杭州)

    开班盛况

    开班时间:2021-04-26(北京)

    开班盛况
  • JavaEE分布式开发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5-10(北京)

    开班盛况

    开班时间:2021-02-22(北京)

    开班盛况
  • Python人工智能+数据分析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7-12(北京)

    预约报名

    开班时间:2020-09-21(上海)

    开班盛况
  • 云计算开发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7-12(北京)

    预约报名

    开班时间:2019-07-22(北京)

    开班盛况
IT培训IT培训
在线咨询
IT培训IT培训
试听
IT培训IT培训
入学教程
IT培训IT培训
立即报名
IT培训

Copyright 2011-2023 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京ICP备12003911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