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干货 / 正文
hadoop和mapreduce的关系是什么?各有什么作用

2023-06-08

hadoop 大数据 武汉 成都

  Hadoop 是一个由 Apache 基金会开发的分布式计算框架,在处理大型数据集时表现出色。MapReduce 是 Hadoop 中的一种分布式计算框架,用于将大规模数据处理任务分解为较小的子任务,并将输出结果汇总。

hadoop和mapreduce的关系

  更具体地说,Hadoop 包含了一个分布式文件系统(HDFS)和一个分布式计算框架(MapReduce)。MapReduce 是 Hadoop 中的一种编程模型和算法,通过将大任务分割为很多小的 Map 和 Reduce 来并行执行计算任务。MapReduce 执行以 key/value 对作为输入,每个 Map 函数根据键/值对生成零个或多个键/值对。将得到的键/值对传输给 reduce 函数,该函数对所有输入键/值对进行聚合并生成最终结果。

  Hadoop 和 MapReduce 的关系是 Hadoop 是一个计算框架,而 MapReduce 是 Hadoop 中的一个分布式计算框架,除此之外,Hadoop 还支持其他的计算框架,例如 Spark。在实际使用中,Hadoop 和 MapReduce 经常一同使用,因为 MapReduce 提供了一个高度抽象的模型,可以方便地用于处理大规模数据。

hadoop和mapreduce的关系

  Hadoop 主要利用 MapReduce 来处理大量的数据,并通过 Hadoop 分布式文件系统(HDFS)存储和复制数据。Hadoop 和 MapReduce 的工作方式是这样的:当用户提交一个 MapReduce 任务时,Hadoop 总控节点会将任务分配到不同的节点上,并进行跟踪和监控执行情况。 MapReduce 程序将数据分解为小块,并将其分配给不同的计算节点,这些计算节点并行处理数据,最后将它们合并成单个结果输出。 在此过程中,Hadoop 可以实现数据本地化,即在计算节点上执行任务的同时,将数据块移动到节点上,降低数据传输的网络带宽,从而提高处理速度。

  总之,Hadoop 是一个分布式计算框架,MapReduce 是 Hadoop 中的一个分布式计算框架,在大规模数据处理和存储领域中是非常受欢迎的技术。

好程序员公众号

  • · 剖析行业发展趋势
  • · 汇聚企业项目源码

好程序员开班动态

More+
  • HTML5大前端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4-12(深圳)

    开班盛况

    开班时间:2021-05-17(北京)

    开班盛况
  • 大数据+人工智能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3-22(杭州)

    开班盛况

    开班时间:2021-04-26(北京)

    开班盛况
  • JavaEE分布式开发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5-10(北京)

    开班盛况

    开班时间:2021-02-22(北京)

    开班盛况
  • Python人工智能+数据分析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7-12(北京)

    预约报名

    开班时间:2020-09-21(上海)

    开班盛况
  • 云计算开发 <高端班>

    开班时间:2021-07-12(北京)

    预约报名

    开班时间:2019-07-22(北京)

    开班盛况
IT培训IT培训
在线咨询
IT培训IT培训
试听
IT培训IT培训
入学教程
IT培训IT培训
立即报名
IT培训

Copyright 2011-2023 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京ICP备12003911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720号